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艺坛快讯

“大美潇湘”大型系列山水画展

“大美潇湘”大型系列山水画展

2022年10月14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大美潇湘”大型系列山水画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展。

画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为主题,以湖南省委省政府“一江一湖三山四水”的生态文明建设布局为主线,着眼于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湖南存史,集中反映了新时代这十年美丽湖南建设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此次画展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艺术实践,是湖南省文艺界献给党的二十大的一份厚礼。

“大美潇湘”大型系列山水画展

画展创作由王金石领衔、50多位艺术家通力合作,按照“一江一湖三山四水”的布局,形成六大系列,推出7幅长卷作品、33幅单幅作品。其中,《大江交响》《天下洞庭》《湘江北去》《资润江山》《沅水奔流韵潇湘》《澧水泱泱》《多彩浏阳河》等7幅大型山水画长卷,堪称是彰显正大气象、极具湖湘特色、充满文化底蕴、给人美的享受的新时代“潇湘七卷图”。

据悉,“大美潇湘”创作工程是第一次从整体上为潇湘山水作全景式画像立传的艺术创新,是第一次用系列长卷形式表现潇湘山水神韵的美术尝试,是第一次集结众多优秀山水画家同时投入同一主题创作的文艺会战,在湖南美术史乃至文艺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湖南省文联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贵平,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纯,湖南省文联名誉副主席、省美协主席朱训德,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名誉主任、湖南省文联荣誉委员、湖南省美协名誉主席黄铁山,湖南省文联二级巡视员谢群等参观了展览。

“大美潇湘”大型系列山水画展

展览展出至11月15日。

(湖南省美协供稿)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