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艺坛快讯

福建省美协青年艺委会换届大会暨青年美术家学术研讨会在 厦门举办

福建省美协青年艺委会换届大会暨青年美术家学术研讨会在 厦门举办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青年艺委会换届大会授牌仪式

2022年10月14日-10月16日,福建省美术家协会青年艺委会换届大会暨福建省青年美术家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本次系列活动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主办,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王来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厦门市文联副主席陈春洋,福建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赵胜利,福建省美协副主席汤志义,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刘玉龙,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张健,以及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第二届青年艺委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与活动。

青年艺委会换届大会由福建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赵胜利主持,赵胜利秘书长宣读了《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关于同意青年艺委会换届及组成人员的批复》,苏国伟任福建省美协第二届青年艺委会主任,方广智、姚莉芳、张玉惠、吴建福、陈钢、陈端、罗琰娟、刘婷任副主任,吴建福兼任秘书长,姚凯、陈蓉、余继成、杨耀斌任副秘书长。会上由福建省美协领导为新一届青年艺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王来文向新一届艺委会班子成员和委员表示祝贺,并赞许了第一届青年艺委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明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新一届青年艺委会的成立具有特殊的意义,福建省美协对青年美术人才队伍尤为关心,此次委员换届是重中之重,希望大家今后能站到更高的高度看待艺术创作,新一届艺委会应传承福建美术的优良传统,注重艺德修养,提高创作水平,做德艺双修的真正艺术家。福建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赵胜利致辞认为,青年艺术家是美术界的中坚力量,福建青年艺术家是福建美术的希望,希望艺委会成员能肩负起青年艺术家的责任。

福建省美协第二届青年艺委会主任苏国伟与第一届青年艺委会主任汤志义先后发言。苏国伟感谢各级领导对第二届青年艺委会的关心,并汇报了新一届艺委会工作计划.福建省美协副主席汤志义回顾了第一届青年艺委会的创办历程,向新一届艺委会成立表示祝贺。


福建省美协青年艺委会换届大会暨青年美术家学术研讨会在 厦门举办

福建省青年美术家学术研讨会

福建省青年美术家学术研讨会以“新时代青年艺术创作现象与体系”为主题,由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张健主持。刘玉龙、姚莉芳、方广智、苏国伟、吴建福、刘婷、陈端、金立敏、关铭华分别从 “青年艺术创作群体现象、青年艺术创作的地域性、福建与国内青年艺术创作交流与互鉴、青年艺术创作的批评文化”等四个方面进行发言交流,最后由赵胜利秘书长做会议总结。

会后,王来文主席为青年艺术家及工艺美院的师生奉献了一场题为《现当代福建美术源流与文脉》的精彩讲座。会议期间全体与会成员还参观了福建省美协第二届青年艺委会委员作品展并进行了笔会交流。


福建省美协青年艺委会换届大会暨青年美术家学术研讨会在 厦门举办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青年艺委会换届大会合影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