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艺坛快讯

孑·结 —— 一种破冰的试探 JIE·JIE

地点 Venue:TX 淮海展厅,上海淮海中路534号1层

开幕式:10415:00(当20:30闭馆)

展期:2019年105-109日,10:00 – 19:00


孑·结 —— 一种破冰的试探 JIE·JIE

 

赞助商 Sponsors:

冠名赞助/Title Sponsor – OATLY

瑞典,只做燕麦的OATLY,强调环保和创意的理念。初衷是为了创造种奶的替代品,不仅 能更好满足体的需求,还着推进环境保护。这是独一无二的优质液体燕麦,以不断帮助们提 活为动力,始终为你提供集营养价值与环保于?身的燕麦饮品。OATLY的品牌特性是fearless, 敢说敢做,关注可持续发展。作为本次展览的冠名赞助商,希望通过携手【孑·结】上海展的艺术家,为追求健康活的你,提供破冰的养分和勇

 

展品赞助/ Artwork Sponsor – Raylabo 2017年始于中国。

这是个有温度,有态度的香氛品牌,皆在同香感官世界。用大自然最原始的气息传递质感生活,追求香气与艺术的巧妙融合,为都市生活定制专属香型,在乎香气之间的对话,寻求香气的个性表达,还原生命自然状态。这次展览中,Raylabo将联合艺术家Beiyi在第个装置“窥探 / 独立个体”中,注入香气,为每个作品提供独特的香气线索,我们邀请您同感受每一味符号,去解密您的味地图

 

场地赞助/Venue Sponsor – TX 淮海|年轻力文化中 (TX HUAIHAI SHOWROOM)

TX 淮海|年轻力文化中心是创新体验零售与沉浸艺术融合的智能空间,作为创新体验零售与沉浸艺术融合的智能空间,倡导 “Digital 数字化、Oasis 绿洲、Urban 都市、X(Collaboration)跨界”为城市永续发展的核心理念,为众构建全新的潮流地标。

 

Intro: 

被孤独所困,就是被痛苦所困,随即上通往疯狂的道路。一个人在他的群体中的成员身份,很程度上标示了他个人身份。德华·威尔逊

 

策展导 Preface :

孑即是孤,结即是聚。

 

在城市空间,独立的个体所产生轨迹,会在某空间或时间,因为种试探、次对话,与条轨迹相关联。我们无法与其他个体或群体割裂

 

这是场在城市间流动的对话。第站从深圳出发,通过插画及影像(live – portraits) 成功开启了“破冰”的航道。我们期待这场对话在各个城市间游,在化多样性的前提下,挖掘之间建立的联系,探讨城市当中的个体如何打破彼此的冰点,形成新的交流格局,从现新的身份认同。我们肖像与对话的方式,记录各种连接和感知,去拼凑印象与关系的解读。


孑·结 —— 一种破冰的试探 JIE·JIE

 

关于展览 About the Exhibition :

展览共分为五个空间/作品,这五个空间/作品构成种破冰的试探:从独个体间蠢蠢欲动的窥探,到尝试了解,收集彼此资讯碎片。再努力进步拼凑完整的相互印象,最后选择连接的方式

 

窥探 / 独个体 

艺术家:卢晓蓓

作品名:千人千

介质:瓦楞纸,镜纸,插画,固体香薰,灵感物件等 

作品阐述:使瓦楞纸与回收纸箱搭建个城市。将纸箱进行开孔设计,加上镜面纸反射装置,把画作放置于纸箱底部,每位观展都需要把头伸进纸箱才能窥探画,就如每个窗,每个都是孤独独立的。而每一幅画由于镜面的反射,形成新的影像,这会不会是他/她真实的样呢?除了视觉上的窥探,嗅觉也是感官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每个空间还将散发独特的香气彩蛋。我们邀请您通过这种窥探,去形成印象,再去印证每个的关键词/标签是否如您所想。

 

解码 / 资讯碎 

艺术家:丘丹琴

作品名:线索

介质:雪弗板,照

作品阐述: 在此空间进行的分解展示。我们将采访群众,解构肖像中能代表他们的部分,例如,纹身,衣服的标志等,再将他们拼接重组成个更具代表性的影像阵列。就如在看到一个陌生人的时候,我们会通过收集他们的表?特征、语言特色,去判断他们的职业,个性和爱好等

 / 拼凑印象

艺术家:丘丹琴

作品名:魔·

介质:瓦楞纸,照,雪弗板,不 

作品阐述: 在这个部分,我将拥有“社会属性”的肖像进行解构,剩下单个五官的呈现。利魔方为载体,在这个形的空间重新组合。在这,每个在褪去了社会属性后,回归种平等,再重新了解彼此,拼凑新的印象。

 

连接 / 牵手或离开 

艺术家:丘丹琴

作品名:牵挂

介质:雪弗板、照线 

作品阐述:这个部分是之间的相互关系的表达。在城市的空间,每个独立的个体有着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经历。有些经历让连接在起,有些事情分离。这个空间主要通过线和影像的式来表达之间的关系

 

破冰 / 建新联系 

艺术家:卢晓蓓,丘丹琴

作品名:来坐画 

介质:画纸,咖啡墨,照,回收纸箱 

作品阐述:艺术家将在影棚内进行现场创作。先为观众现场创作幅插画,然后此插画遮挡半边脸后相机记录下来。现场创作好的作品也将被放置入“窥探”空间,与城市和个体发展新的联系。办展也不免资源浪费,我们将纸箱环保再利用,重新回到大家的视线中,让它们与你我,以全新的式再次与彼此连接。

 

团队信息 Team:

策展Milan

2009年参与ART HK09(现为ART Basel HK)的品牌宣传作。该年底加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展务部,后担任办公室总监,期间也曾担任深圳市艺术中深圳人的一天”回顾展策展2016年成为母亲后,离开双年展办公室,与家居住于澳洲悉尼,并继续从事活动策划作。期间以项总监的身份参与策划统筹及执“2017 The Singer 唱响星途中澳华”,“Sushi Hub 10周年VIP 晚宴”,及“深圳时装周澳洲嘉年华(澳洲时装秀及系列活动)”等。

 

跨界插画师:Beiyi 卢晓蓓

ONE EYE ONE WORLD世界 / 创品牌创始 

咖啡星NO ONE COFFEE / 主理&咖啡师

KOL / 深圳广FM942合作栏目100杯咖啡计划 / 发起

美国禅绕画Zentangle官方认证教师 

服装品牌出汁CHOKCHUP联合创始 

优衣UNIQLO深圳万象天地店开业代言人&插画师

她从活中寻找灵感,边旅行边画画。作品中频繁出现的【内心眼睛】即是对世界,感受生活个瞬间”创作理念的艺术诠释。

 

影像制作:Dan7 丘丹琴

热爱影像创作,从事影像制作5年,曾经就职于影视公司进行纪录制作。后来成摄影作室,进物肖像的拍摄。期间参与多项慈善机构的作影像共创活动。2018年在纽约进修影像课程半年,回国后尝试了些影像和空间结合的独创作项目

 

来源:孑·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