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艺坛快讯

盛世芳华——2024年全国女画家小幅美术精品展

盛世芳华——2024年全国女画家小幅美术精品展

3月8日,在喜迎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盛世芳华——2024年全国女画家小幅美术精品展”在新疆文联展厅开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自治区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自治区文联副主席贾泽拉·尼合买提,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各艺术委员会主任与美术家代表,以及文联各协会、机关各处室干部、杂志社同志,新闻媒体朋友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席郐振明主持

开幕仪式上,新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艾力江·买买提宣读了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孔紫发来的贺词,新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新疆美协女画家艺委会主任、新疆教育学院艺术学院院长褚晓莉致开幕辞,参展画家代表邴爱璐发表感言,新疆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宣布展览开幕。

“盛世芳华——2024年全国女画家小幅美术精品展”是新疆文联、新疆美协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展览自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地女画家的关注和参与,稿件来源广、作品内容丰富、艺术水准高。展览充分展示了女画家们丰富细腻的内心世界、不断开阔的艺术视野、观察大千世界的独特视角和与时代同频的创作理念,展现了她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女画家们以凌云之志的历史担当精神,聚焦使命任务,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新疆地域文化的碰撞中找寻创作灵感,用心用情用力,以奋发的姿态、昂扬的激情、绚烂的笔墨,描绘出拼搏奋进、一路生花的新疆故事,书写出江山多娇、万里锦绣的中国赞歌。

盛世芳华——2024年全国女画家小幅美术精品展

此次展览是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女画家协会的支持下,由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办,新疆美协女画家艺术委员会、新疆美协中国画艺术委员会、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承办,新疆冀宝斋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全国女画家作品展。共展出全国各地女画家创作的200余件优秀作品,新疆文联展厅、新疆教育学院美术馆两个展区同时开展,届时还将同步推出线上展览。

(来源:新疆美协)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