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艺坛快讯

湔雒两水汇墨韵 龙门一脉写天香——“彭州•什邡牡丹文化书法作品联展”在彭州开幕

龙门逶迤延续千年蜀韵,湔雒奔流荡涤万里春风。彭州携手什邡,用翰墨之象大写时代精神。5月9日上午10时,“彭州•什邡牡丹文化书法作品联展”在彭州市文化馆隆重开幕。

湔雒两水汇墨韵  龙门一脉写天香——“彭州•什邡牡丹文化书法作品联展”在彭州开幕

本次书法展由彭州什邡两地市委宣传部为指导,由两地文体旅局、教育局、文联联合主办,由彭州市书法家协会、彭州市文化馆和什邡市书法家协会、什邡书画院承办,并得到彭州中学、彭州市文翁丹景学校的大力支持。

德阳市政协副主席陈若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道义;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兴国;彭州市彭州市政协副主席池维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彭州市文联主席韩小强介绍了本次书法联展的具体情况。去年两地举行了第一届“彭什书法联展”,今天,我们又以书法为媒,相聚于以牡丹著称的彭州,再次就书法艺术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和探讨。这次联展也得到陈若愚主席、王道义主席、王兴国主席、国家画院洪厚甜老师、中书协隶书委员会委员孙培严老师等书法名家的大力支持,他们特意为联展书写了作品;彭什两地书法工作者以历代歌咏牡丹的诗文为内容,精心创作了80余幅书法作品,向我们展现了两地书法工作者的创作实力。

彭州市政协副主席池维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本次展览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成都市文联副主席、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兴国,德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兼副主席陈若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道义等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高度肯定了这次展览的重要意义及展出作品的艺术水准。来自彭州和什邡的150余位书法工作者及爱好者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作品。

此次书法联展主要以牡丹文化为主题,作者通过对新时代艺术作品内涵的挖掘,对传统书法技法的钻研,对书法艺术创作规律的参悟,将自己的艺术才情与时代风貌结合起来,使得作品既有古雅之韵,又具时代之风。参展的书法作品有浑厚古朴的篆隶,有工整隽秀的楷书,有挥洒自如的行草——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笔墨淋漓,意趣深远,不但有较高的艺术价值,也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可以说是对近期两地书法发展状况的一次大展示。

开幕式后,王道义、王兴国等书法名家还对彭州、什邡骨干作者的书法作品进行点评,鼓励两地书法工作者继续扎根书法传统,培根铸魂,守正创新,明德修身,力争创作出更多的书法精品,涌现出更多的书法人才。

湔雒两水汇墨韵  龙门一脉写天香——“彭州•什邡牡丹文化书法作品联展”在彭州开幕

湔雒两水汇墨韵  龙门一脉写天香——“彭州•什邡牡丹文化书法作品联展”在彭州开幕

文章来源: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