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艺坛快讯

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李一氓杯”第二届全国书法大赛作品与观众见面

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李一氓杯”第二届全国书法大赛作品与观众见面11月11日上午9:30,由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彭州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彭州市文化馆、彭州市濛阳中学、彭州市书法家协会联合承办的“李一氓杯”第二届全国书法大赛获奖、入展作品,在彭州市文化馆正式与观众见面。

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李一氓杯”第二届全国书法大赛作品与观众见面

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魏东波,彭州市书法家协会和顾问冯跃国、管遗瑞、陈德友,以及众多的书法工作者、书法爱好者兴致勃勃地步入展厅欣赏展品。

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李一氓杯”第二届全国书法大赛作品与观众见面

彭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曾斌向到场领导和观众介绍了本次书法大赛的组织情况。

李一氓同志(1903年—1990年)是从我们彭州走出去的著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外交家、学问家、收藏家、书法家和诗人,在全党全国享有崇高声誉。为进一步弘扬李一氓先生的事迹,学习李一氓同志威武不屈、百折不挠的高风亮节,汲取他“勤勉读书,为国效力” “不搞特殊化,凡事靠自己”的家风精华,继承李一氓先生革命遗志;同时进一步展现天府明珠彭州的历史文化底蕴,提升彭州与时俱进的文化实力,增强彭州在全国的影响力,为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讲好巴蜀故事、中国故事贡献力量。为此,我们举办了“李一氓杯”第二届全国书法大赛。

本次大赛自5月17日征稿启事发布,受到了全国各地书法、篆刻爱好者的强烈关注和踊跃参与,至7月20日截稿,共收到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1700多名作者的有效书法稿件2019件,其中四川省518件,广东省140件,山东省138件,河南省130件,江苏省103件,位居省份投稿数量前五位。

大赛指导单位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制定了《“李一氓杯”第二届全国书法作品大赛评审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赵安如担任评审主任,何晓巍、钟扬琴笙、陈明德、代明道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同时组建了监审委员会和高效的志愿者团队。评选过程中坚持“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的理念,借鉴国展评审办法并按评审规定流程,对参赛书法作品的笔法、字法、章法、文本等基本要素,从艺术性、学术性、个性展现等方面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审,经过初选、初评、初评复查审核、文本和文字审读、复评、终评六个环节的评审,最终评出获奖、入展作品100件:其中一等奖2件,二等奖  4件,三等奖8 件,优秀作品16 件,入展作品70件。

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李一氓杯”第二届全国书法大赛作品与观众见面

彭州市书协顾问管遗瑞由衷地感叹道:“我们彭州市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经济发展更是引人瞩目。以书法为媒介,交天下朋友,扬彭州美名,揽八方游客,对于我们彭州实现‘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的总体目标’有着重要作用。书法艺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继承和发展传统书法艺术,是我们增强文化自信的途径之一。从这个层面来说,我们彭州市举办的这次‘李一氓杯’第二届全国书法大赛,意义更为深远而重大。”

观众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在我们彭州市举办全国性的书法大赛,这在我们彭州是第二次。但在我们彭州市内举办全国性的书法作品展览,这在我们彭州是第一次。在我们家门口就能领略全国书法家们的艺术风采,享受一场文化上的饕餮盛宴,这对我们彭州市民来说,是一大幸事,对我们本地的书法爱好者来说,更是一大学习机会。”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1日。

 

原文转自: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