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艺坛快讯

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举办“翰墨天府”书法大讲堂活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市文联党组关于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部署,1027日,由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翰墨天府书法大讲堂活动在文轩美术馆举行。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宁宇结合正在展出的喜庆党的二十大,丹心翰墨书华章一一四川省第七届书法篆刻作品展”  ,开展观展、临摹与创作的现场教学,来自协会会员、书法爱好者40加了此次学习。

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举办“翰墨天府”书法大讲堂活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刘宁宇老师对展厅中的优秀、入展和特邀作品侧重地进行了精彩点评,分析其笔法、字法、章法、墨法等,指出作品的风格出处和作品的精彩处,结合到场学员的习书和创作实际及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分析和指点,并对部分学员带来的习作进行了深刻的点评。

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举办“翰墨天府”书法大讲堂活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宁宇老师特别强调,追根溯源,探源问道,专业专注,是书法创作的本体基础,疏密就让、浓淡枯润、提按轻重则是空间的构成关系。他说,“理念比行为更重要,才情比功力更重要,方向比速度更重要。多看展,可以提高自己的审美眼光;多读帖、多临帖,可以模仿古人的丰富表达样式;多读书,可以形成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和独立判断能力,为自己的审美鉴赏提供有力支撑。守正是前提,而创新却需要更多的养分。大家认为这场生动而深刻、内容丰富又极有针对性的现场教学,非常有意义。

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举办“翰墨天府”书法大讲堂活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继续带领全市书法文艺工作者、爱好者深入认识、理解和把握文化自强,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力量助推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落地落实,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文/赵文舟、王军  图/廉新民)

原文转自: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