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艺坛快讯

“新时期连环画的使命与担当”系列学术活动在鲁迅美术学院召开


“新时期连环画的使命与担当”系列学术活动在鲁迅美术学院召开

 

  2020年9月29日至30日,“新时期连环画的使命与担当”系列学术活动在鲁迅美术学院举办。这是自疫情以来,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今年首次举办的大型活动。

  29日,活动首先召开了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部分连环画家、理论家和评论家,结合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连环画作为大众艺术在思想传播方面所表现出的优势,从艺术理论的角度对连环画的社会责任及社会功用性进行深入探讨。

  30日,“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在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艺术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鲁迅美术学院承办,读图时代北京图书有限公司协办。

“新时期连环画的使命与担当”系列学术活动在鲁迅美术学院召开开幕式现场

  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及领导班子成员,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主任李晨,副主任邹立颖、汪晓曙,原委员胡博综、侯国良、桑麟康及众多委员,以及来自中国美协、人民日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中国邮政邮票印制局、辽宁省美协、辽宁省委宣传部、金普新区宣传部、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读图时代(北京)图书有限公司、中国网资讯中心、众多艺术院校的嘉宾和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管委会、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的领导、教师和学生出席开幕式。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发来贺信,对近年来连环画事业的蓬勃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连环画家一定要遵循党中央对于“艺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指导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守正创新。徐里认为此次展览来到大连巡展,传播优秀的精神食粮,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连环画的艺术魅力,并从中获得思想启迪,传承中华民族的智慧和精神信仰。

“新时期连环画的使命与担当”系列学术活动在鲁迅美术学院召开展览现场

  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成立于1986年,在贺友直、沈尧伊、李晨几位主任的带领下,为推动连环画发展而不懈努力,持续举办系列展览,培养优秀青年人才,使当代连环画事业抓住了全媒体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沿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以极具前瞻性的创新精神,将艺术实验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从根本上提高了连环画家的社会使命感和担当意识。鲁迅美术学院近年来一直作为中国连环画改革和创新的根据地,充分发挥了其作为艺术院校在学术引领方面的辐射作用,参与并见证了连环画从复兴到繁荣、从走进美术馆以架上绘画形式展出,到融入互联网进行数字化传播到全过程。

“新时期连环画的使命与担当”系列学术活动在鲁迅美术学院召开展览现场

  “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大连站将展出至10月10日。

“新时期连环画的使命与担当”系列学术活动在鲁迅美术学院召开开幕式嘉宾合影

 

供稿/连环画艺委会

审校/艺委会工作处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