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艺坛快讯

国际博物馆日,中国美术馆等你来!

[video:中国博物馆日]




值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邀您线上、线下共享艺术。长期以来,中国美术馆在对各种不同文化创作的收藏与展示当中,保持着一种包容的心态,努力满足于不同层级的观众。




 

 

国际博物馆日,中国美术馆等你来!

 

展览简介


中国美术馆自建馆以来,在近一个甲子的岁月里,得到了众多美术家、美术家家属、艺术机构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与慷慨捐赠。

我馆11万件藏品中,有3万余件是捐赠作品。这些作品建构和丰富了中国美术馆的收藏序列,构成了既涵盖中国古代书画、近现代美术作品,又不乏国际美术大家作品的藏品体系。

我们举办这一建馆以来最大规模的捐赠作品展,旨在向捐赠者致敬!这些捐赠者将珍贵的作品捐赠国家,造福人民。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中国美术馆人最为感佩。近60年来,已有海内外千人次捐赠作品,每次捐赠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捐赠者的名字应被永久铭记。

此次展览从1200余位捐赠者捐赠的3万余件作品中,精心遴选了700余位艺术家的900件(套)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与篆刻、民间美术与工艺美术、摄影、综合部分(水彩/粉、连环画、漫画、年画、漆画、素描、速写等形式)、国际美术9个板块,全面而立体地呈现中国美术馆的藏品结构和体系。

中国美术馆是代表国家进行收藏,所有捐赠者都是在向国家、向人民、向历史捐赠。近年来,中国美术馆举办了百余项被列入“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中国美术馆捐赠和收藏系列展”“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的展览,获得了很多珍贵的捐赠作品。我们也期待更多的美术家、美术家家属、艺术机构和热心人士向中国美术馆捐赠美术作品,我们一定守护好、使用好,为新时代人民的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美术馆人对捐赠作品档案的整理和研究工作还在继续进行,将进一步完善所有捐赠者、捐赠作品的准确信息。

 

中国美术馆

2020年5月17日

 

 

 

 

 

 

-END-





责任编辑:于歌

编辑:孙庚辰、杨子

视频剪辑:文武

制作:杨奇


国际博物馆日,中国美术馆等你来!

 

国际博物馆日,中国美术馆等你来!

 

国际博物馆日,中国美术馆等你来!

 

 

 

 

 

 

 

国际博物馆日,中国美术馆等你来!

 

                – 官方微信 –                      – 抖音号 –                               

       国际博物馆日,中国美术馆等你来!      国际博物馆日,中国美术馆等你来!

 

– 官方网站 –

www.namoc.org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