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艺坛快讯

浙江省博物馆今起恢复开放

今天(3月26日)起,浙江省博物馆逐步恢复对外开放,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参观。开放时间依旧为每周二至周日9:00至17:00,16:30停止入馆。每周一全天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场馆每日接待观众量不超过800人(含儿童)。

浙江省博物馆今起恢复开放

观众须在参观前通过浙江省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服务号或订阅号皆可预约)。需实名预约,每张预约单最多可预约4人,请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未办理实体身份证的儿童,需填写户口本上的身份证号码)。

观众须在参观当日主动出示二代身份证(未办理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出示预约二维码),经人证测温设备核验后入场。遇体温异常(≧37.3℃),或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健康码”异常者及不佩戴口罩的观众,谢绝入馆。观众参观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建议每位观众的参观时长控制在1小时内,以免造成封闭场所人员聚集。

浙江省博物馆今起恢复开放

浙江省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徐永盛介绍恢复开馆的相关情况

浙江省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徐永盛就观众关心的一些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徐永盛首先介绍了博物馆之前做的一些准备工作,包括场馆的消杀、设备的日常维护等等。除此之外根据不同场馆、不同展品的不同性质,采用不同比例的消毒液比例消杀。并在恢复开馆前统一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毕竟这次的开馆和以往不同。

从今天开始浙江博物馆进行了有限的开放,目前的开放区域包括武林馆区一楼的“越地长歌”展厅和二楼的“钱江潮”展厅。实行预约制,目前每天800个预约名额,分4个时段预约,每个时段200个名额。目前暂停团队预约、社会教育活动、志愿服务、人工讲解服务、寄存服务等,暂停使用展厅互动体验设备。

浙江省博物馆今起恢复开放

武林馆区入口处的人证测温系统

根据相关防疫要求,在武林馆区入口处设立了一台机器,机器内置人证测温系统。只需观众站在机器前刷一下身份证即可完成测试,这台设备主要包含3个功能,第一是检查观众是否预约过,二是是否有绿码,三是测温功能,3个功能可以同时实现。该设备可以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尽量方便观众,加快检验流程快。不会因为人工检测速度慢而造成门口观众的聚集。

截止昨天下午,已有200名左右的观众完成预约,徐永盛预估今天全天来馆观众应该能达到800名左右。闭馆期间也接到很多咨询电话,询问开馆时间,相信下礼拜观众会越来越多。

浙江省博物馆今起恢复开放

至于很多观众关心的孤山馆区开放时间,徐永盛回答到孤山馆区目前暂未开放的原因是由于孤山馆区是90年代初的建筑,入口是露天的,这就对设备提出了要求。现在武林馆区门口这套设备,在露天风吹日晒的条件下不能工作,尤其是会造成测温的不准确。孤山馆区目前正在积极改造中,相关方案已报到景区管委会了,设立岗亭,等到批复下来很快就会开放。

受疫情影响,原定的许多展览只能暂停或者取消,比如原来今年六月份与意大利方面及湖北省博物馆合作的文艺复兴主题展览肯定无法如期举行。

浙江省博物馆今起恢复开放

徐永盛也向记者介绍了浙江省博物馆下一步的展览计划,5月左右预计推出3个展览,一是在西湖美术馆举行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二是与武义博物馆合作在武林馆区3楼书画厅推出徐谓礼文书展,通过徐谓礼文书的呈现展示南宋官员的为官之道;三是在孤山馆区精品馆推出“青出于蓝”青瓷展。

徐永盛表示,今天是浙江省博物馆恢复开放第一天,肯定会有一些工作做的不够到位的地方,希望观众可以及时向我们反馈。作为一个公共服务单位,我们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尽量推出社会公众喜闻乐见的展览。

王簃轩《美术报》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