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书法征稿

“书法宝杯”全国春联网络大赛征稿启事

“书法宝杯”全国春联网络大赛征稿启事

“写春联”在中华民族文化传统里是一项凝聚民族情感、承载岁月记忆的民俗活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聚力书写时代华章,书法报社将于2020庚子年来临之际,启动“书法宝杯”全国春联网络大赛。本次大赛网络征稿、网络投稿、网络评审、网络展出,网络特色鲜明,旨在以新产品、新平台、新形式组织大赛,以全新的面貌服务用户。书法报社将继续发扬书法专业媒体优势,融合报、网、微、端融媒体平台,传播时代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激发更多人来热爱、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一、组织机构

主办:书法报社

承办:书法宝APP

协办:南昌邹氏农耕笔庄

         景德镇市御色陶瓷有限公司

         临沂晋墨坊文化用品有限公司

         河南粮者酒业有限公司

二、征稿日期

本启事自公布之日起开始征稿,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24日(除夕)零点。


三、投稿规则

(一)征稿对象:书法爱好者

(二)作品要求

1.作品要求用毛笔书写,以红色纸张为佳;

2.格式符合联律特征,书体不限,可落款;

3.作品素材来源不限,欢迎从书法宝(APP)“墨场”的“联语”中选取,所选春联内容以反映时代特色或庚子年主题为佳。(从书法宝(APP)点击“典藏——墨场——联语”选取创作素材)

(三)投稿方式

1.本次大赛不收原作,仅通过书法宝APP(可在手机应用市场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投稿,依次点击“我的——报名参赛”进行投稿;

2.稿件要求:书法作品拍照上传至书法宝APP,要求作品清晰、完整,每件作品像素尽量不小于500K,可同时上传作品局部图。并请按要求填写投稿人基本信息和作品详情等相关资料;

3.参评费:每件作品30元。

四、评审组织

(一)评委组成

本次大赛拟邀请3位专家作为大赛评委

(二)评审流程

书法宝APP投稿稿件审核——线上初评——网络投票——线上终评


进入复评的作品进行专题页面展示,同时开放网络投票,按照网投票数,进入排名前20的选手,在终评阶段享有总评分上浮10%的机会。前4名将获得网络人气奖。


五、奖项设置及奖励

特等奖2名:价值30000元的新春大礼包。

一等奖6名:价值10000元书法新春大礼包。

二等奖20名:价值3000元书法新春大礼包。

三等奖30名:价值1000元书法新春大礼包。

优秀奖200名:书法宝(APP)VIP一年期会员。

网络人气奖4名:价值3000元书法新春大礼包。

所有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注:价值30000元的新春大礼包:古琴一台,粮者精品酒一箱(6瓶),一级郎窑红禅定杯1个,书法宝纪念毛笔一套,晋墨坊墨汁1套,名家手写春联一副。书法宝(APP)VIP一年期会员。


10000元新春大礼包:粮者精品酒一箱(6瓶),景德镇收藏级青花笔筒一个,书法宝纪念毛笔一套,晋墨坊墨汁1套,名家手写春联一副。书法宝(APP)VIP一年期会员。

3000元新春大礼包:粮者精品酒2瓶,景德镇收藏级笔舔一个,书法宝纪念毛笔一套,晋墨坊墨汁1套,中国书协会员手写春联一副。书法宝(APP)VIP一年期会员。


1000元新春大礼包:粮者精品酒1瓶,景德镇收藏级影青釉底主人杯一个,书法宝纪念毛笔一套,晋墨坊墨汁1套。书法宝(APP)VIP一年期会员。

六、奖项公布

评审结果将在2020年2月中旬揭晓,获奖名单在《书法报》、书法宝(APP)、书法报微信公示,在书法宝APP设专区展示。《书法报》选发部分作品。

七、全国书法名家春联邀请展

春节期间,拟在书法宝APP开设专区举办全国书法名家春联邀请展,邀请范围为中国书协主席团成员、理事、各专业委员会委员及兰亭奖、国展获奖作者。作者拍摄作品,像素不小于500K,图片上传至邮箱sfb181@163.com


八、其他事项

所有来稿必须符合本征稿启事要求;投稿作品必须为本人作品,如涉及法律责任,由作者承担,与平台无关。参评者一旦报名参赛,即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则;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书法宝APP。

咨询电话:15802785511。


随手拍一拍,大奖等你来!怎么参与?

第一步,通过手机应用市场下载“书法宝”APP。

“书法宝杯”全国春联网络大赛征稿启事

第二步,打开书法宝(APP),进入“我的”,点击“报名参赛”。
“书法宝杯”全国春联网络大赛征稿启事

第三步,点击“‘书法宝杯’全国春联网络大赛”活动栏的“立即报名”。

“书法宝杯”全国春联网络大赛征稿启事
第四步,按照征稿要求,上传参赛作品,完善报名信息。
“书法宝杯”全国春联网络大赛征稿启事
第五步,点击“下一步”,选择支付参赛费用即可。
“书法宝杯”全国春联网络大赛征稿启事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