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艺坛快讯

蒲江书画家协会主席曹路宽再次受邀至高校开展书画讲座交流 –

蒲江书画家协会主席曹路宽再次受邀至高校开展书画讲座交流 –

传统书画进校园 翰墨飘香传雅韵

蒲江书画家协会主席曹路宽再次受邀至高校开展书画讲座交流

11月18日晚,蒲江县书画家协会主席曹路宽再次受邀至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开展书画讲座交流,并被该校书画社聘为指导教师。

讲座以“平淡天真——陈子庄先生艺术欣赏”为主题,该校书画社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曹路宽以陈子庄先生的艺术发展为导线,分析他在传统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书法、篆刻和诗词等方面下过的功夫。讲述了他如何在中国书画传统理论的基础上,通过变法,逐步形成自己的艺术思想体系和独特的“子庄风格”。

讲座结束后,曹路宽在该校书画工作室对学生进行指导。讲解如何观察、临摹书法作品。分析了各种字体的特点、书法艺术的发展历程。从起笔、运笔、收笔、题款、章法到书法作品的呈现形式做了详细讲解。对学生的书画作品做出了指导。

曹路宽说:“我们在蒲江县文联和成都市书法家协会的支持下,举行传统书画艺术进校园的常规活动。旨在培育学生学习书画艺术的兴趣,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并希望通过书画这一载体,增进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爱国之情。”

曹路宽,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成都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成都市美术家协会理事、蒲江县书画家协会主席。多次受邀至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开展此类讲座交流。

(蒲江县书画家协会 屈培泉/文、图)

蒲江书画家协会主席曹路宽再次受邀至高校开展书画讲座交流 –蒲江书画家协会主席曹路宽再次受邀至高校开展书画讲座交流 –蒲江书画家协会主席曹路宽再次受邀至高校开展书画讲座交流 –

蒲江书画家协会主席曹路宽再次受邀至高校开展书画讲座交流 –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