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艺坛快讯

欣欣向荣——首届黑龙江省新文艺群体美术作品双年展

12月11日,由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新美术家群体艺委会、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馆协办的“欣欣向荣——首届黑龙江省新文艺群体美术作品双年展”在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馆开幕。黑龙江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哈师大美术学院院长赵云龙,哈师大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德光,黑龙江省美协副主席、哈师大国际美术学院院长李岗,哈尔滨市文联党组成员、哈尔滨画院行政负责人肖伟,哈师大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斌斌,黑龙江省美协副主席、哈师大美术学院副院长赵龙,黑龙江省美协副主席、哈师大美术学院副院长刘钻,黑龙江省美协副主席于晓龙、孙作范、池颖红、董晓泮等40余位领导和嘉宾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哈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国峰致欢迎词,黑龙江省美协新美术家群体艺委会主任高少珂汇报展览情况,哈师大在读硕士研究生李满新代表获奖作者发言,黑龙江省文联一级巡视员张正明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黑龙江省美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石正军主持。

欣欣向荣——首届黑龙江省新文艺群体美术作品双年展

此次展览展出金奖作品4件,银奖8件,铜奖13件,优秀奖28件,入展入选作品261件。这些作品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全省“文艺两新”的创作风貌,无论是对于黑龙江传统美术精神的继承,还是立足于时代背景下的新艺术语言思考,都生动诠释着“文艺两新”的努力探索与积极实践。

欣欣向荣——首届黑龙江省新文艺群体美术作品双年展

(来源:黑龙江美协)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