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艺坛快讯

“北京意象·多彩顺义”大型美术创作活动

“北京意象·多彩顺义”大型美术创作活动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宣布活动启动并与到场嘉宾共同点亮启动装置

 

2023522日,由北京市文联、顺义区政府主办,北京美协、顺义区委宣传部、顺义区文联承办的“北京意象·多彩顺义”大型美术创作活动在雅昌文化集团盛大启动。中国美协主席、北京美协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北京市文联一级巡视员刚杰,顺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耿晓婧,顺义区政府副区长李向英,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美协艺术顾问孙志钧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百余名北京美术家、美术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范迪安表示,“北京意象·多彩顺义”大型美术创作活动是北京美术界的一件大事,也是首都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繁荣美术创造的一项重要活动。北京的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要把握住时代的重要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到这次美术创作活动中来,深入了解顺义区历史文化、当代发展的方方面面,形成自身的崭新感受,创作出更具底气、更接地气、更显生气的优秀美术作品,充分发挥好美术的重要作用。

刚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各位艺术家们在此次创作活动中从三方面发力。一是要以满腔的热忱,全身心地深入到顺义的山水草木之间,真正让高雅的审美,接上浑厚的地气;二是主办方、承办方要精心筹备活动细节,为参加创作采风活动的艺术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三是要利用好最权威的美术作品展示平台,为顺义区的建设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耿晓婧代表顺义区委、区政府对各位嘉宾和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顺义区的人文地貌、发展建设等方面情况,全方位、多角度展现顺义,为艺术家们更好地完成创作奠定了基础。

赵雨泊作为画家代表发言。他表示,将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创作工作中,高水平地完成本次活动,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描绘新时代的“北京意象”贡献美术工作者的力量。

此次“北京意象·多彩顺义”大型美术采风创作地点涵盖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企业风采、典型人物四个方面。既有顺义区独特的自然景观汉石桥湿地、舞彩浅山,又有体现顺义区历史积淀和时代发展的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牛栏山一中(元圣宫)、荣祥广场、祥云小镇、罗红艺术馆、松美术馆,还有彰显区域特色企业风采的理想汽车旗舰工厂、奔驰新能源工厂、北京雅昌艺术中心、北京燕京啤酒集团、牛栏山酒厂等,以及孝老爱亲、敬业奉献模范人物。旨在全方位感受和体会“多彩顺义”。

 通过组织艺术家到顺义采风,以艺术创作为载体,充分挖掘、展示顺义丰富的自然与人文资源。创作出的艺术作品,既可以让广大观众在欣赏作品的精神陶冶中,感受顺义之美,又可以感受顺义日新月异的当代发展和深厚的历史文化,激发人们对多彩顺义的向往之情。通过此次绘画作品展,使“多彩顺义”的印象更加广泛地传播开来,全面展示顺义区国际化、高端化、现代化的整体形象和文旅融合发展成果,展现顺义区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平原新城看顺义”的发展成就,以艺术精品诠释顺义形象,讴歌顺义之美,弘扬顺义精神,为提升顺义区域核心竞争力,建设和谐宜居首善之区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当天,艺术家们分别前往雅昌文化集团和北京国际鲜花港采风。

“北京意象·多彩顺义”大型美术创作活动


(来源:北京美协)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