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艺坛快讯

四川省第十一届新人新作美术作品展

2023513日-611日,由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馆主办的“四川省第十一届新人新作美术作品展”亮相四川美术馆。该展览作为四川省级综合性美术展览的重要品牌,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新人新作展”立足四川全省,注重大力培养和扶持美术新人,力求集中展现美术新人的精神气质和艺术创造力,发现和培养了大批美术人才和后备力量,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发挥四川省文艺战线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次展览以公开征集的形式,共收到来自四川省各个年龄层次、各个社会层面的美术创作者的参评作品2086件,本着“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初评、复评严格评审,最终遴选出参展作品249件(其中优秀作品61件,入选作品188件),画种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粉水彩、综合材料等。这批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中青年美术家的新锐视角,描绘出四川朝气蓬勃的多彩画卷,反映了现实生活又彰显了时代精神,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鲜明的地域特色,在艺术语言和手法上呈现出对传统的继承、拓展和融通,充分展现出近年来四川省美术新人饱满的创作热情和丰硕创作成果,是四川美术事业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集中展现。

 

四川省第十一届新人新作美术作品展

 

四川省第十一届新人新作美术作品展

来源:四川省美协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