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艺坛快讯

搭建美术交流平台 “艺”同成长

为推动江苏、青海两省美术事业迅速发展,促进两省美术工作者更多的交流和互动,青海省美术家协会、青海美术馆邀请江苏艺术基金传播交流资助项目“可触摸的记忆——江苏省美术馆藏艺术档案文献巡展”“返本还原——小尺幅版画作品展”在青海西宁举办。

“可触摸的记忆——江苏省美术馆藏艺术档案文献巡展”以江苏省美术馆的馆史发展为脉络,梳理了建馆初期至当下的艺术品收藏、展览档案、名家信笺、珍本图书等,以丰富的文献资料、多维化的展品类型,呈现出美术馆事业发展的探索历程。展览分为两个单元,第一个单元“记录历史”展示了江苏省美术馆前身国立美术陈列馆的筹备历程、早期美术馆对外交流、收藏及展览影像史料;第二个单元“多元链接”对江苏省美术馆新馆诞生后在助推城市发展、扶持青年艺术家等领域的尝试,认真解读了相关展览档案与作品资料。

“返本还原——小尺幅版画作品展”展出来自江苏省美术界的50组(192件)小幅作品,该展览向观众传达了一种价值导向,即艺术不能一味图大,回归单纯与本真也是一种极为有益的创作经历,正所谓“尽精微、致广大”,故展览名曰“返本还原”。相对于大型创作,小幅画更能够轻松地表达作者的想法,浓缩绘画语言的表现力,集中观众的注意力,进而催生丰富的想象。

江苏省美术馆是1936年建立的中国第一座国家级美术馆,在收藏、展览等方面为中国美术馆事业作了最初的探索与推进。此次展览是江苏省美术馆与青海省美术家协会进行交流学习互动的生动实践,加深了边塞高原与江南水乡的联系,为青海省艺术研究搭建专业的交流平台,以多维度的审美视角和艺术体验,激发全省广大美术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

本次展览由江苏省美术馆、青海美术馆、青海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展览展期为4月20日—5月13日。

 

(青海省美协供稿)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