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艺坛快讯

水色清韵——首届内蒙古水彩画学术邀请展全区巡展在包头开幕

水色清韵——首届内蒙古水彩画学术邀请展全区巡展在包头开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丰富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形式,作为内蒙古美术家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内蒙古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内蒙古美术馆、内蒙古艺术学院水彩艺术创作与研究中心、包头市委宣传部、包头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中共包头市青山区委员会、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水色清韵——首届内蒙古水彩画学术邀请展”全区巡展于2023年4月3日在包头市青山区美术馆拉开帷幕。以包头市首展为开端,后续将在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等地巡回展览。

水色清韵——首届内蒙古水彩画学术邀请展全区巡展在包头开幕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内蒙古自治区24位水彩画家近年来的优秀创作成果,以写生和创作的形式凸显内蒙古水彩画艺术百花齐放的美好图景,彰显内蒙古自治区新时代艺术发展的风貌和蓬勃向上的精神。

出席本次包头首展开幕式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艺如乐图,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强,内蒙古美术家协会主席、内蒙古艺术学院教授董从民,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美术馆馆长刘国旗,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色音乌力吉;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包头美术馆馆长苗景昌,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授苏茹娅,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师范大学工艺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耀中,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鑫,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长海,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艺术学院水彩艺术创作与研究中心主任颉元芳,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江,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谷芳,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赤峰美术馆副馆长经冠一。

包头方面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包头市文联党组成员、主席马海涛,包头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雅妮,包头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佩文,包头市青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小燕,包头市青山区政府副区长李永刚,内蒙古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军,包头市青山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刘英杰。

水色清韵——首届内蒙古水彩画学术邀请展全区巡展在包头开幕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强表示,内蒙古独特的地理人文风貌为水彩艺术家们提供了丰富的创作题材与创作灵感。本次展览是艺术的碰撞与交流,希望今后通过更多此类兼具学术性与时代性的展览活动,将艺术的种子撒播到全区的各个城市。

内蒙古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长海致辞表示,本次展览汇集了艺委会所有委员和内蒙古艺术学院水彩艺术创作与研究中心的所有研究员老师们的精品力作,充分展示了艺术家们的深入生活、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诚希望全区美术界、高校以及艺术家之间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推进区域文化振兴和艺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包头市青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小燕在致辞中表示,青山区政府十分重视打造文化平台,以及加强对内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本次展览展出的106幅艺术作品代表了内蒙古画家独特的艺术风格,展现了内蒙古艺术的拓展与创新。参展的艺术家们以反映时代审美追求为目标,创作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艺术作品。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