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艺坛快讯

黑龙江省青年版画作者培训活动开班

黑龙江省青年版画作者培训活动开班


2月11日,由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省书画院、黑龙江省美术馆主办,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黑龙江(国际)版画院承办,黑龙江省美协版画艺委会协办的黑龙江省青年版画作者培训班开班。


黑龙江省青年版画作者培训活动开班


在为期5天的公益培训活动中,来自全省各地的黑龙江新一代的版画创作者,接受了由黑龙江(国际)版画博物馆、黑龙江省版画院的专职创作员进行的专业版画创作技法培训。在黑龙江省青年版画作者培训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大兴安岭职业学院在黑龙江(国际)版画博物馆设立教学实习基地的揭牌仪式。


黑龙江省青年版画作者培训活动开班


据黑龙江省美术馆馆长张玉杰介绍:“北大荒版画给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和文化遗产,使黑龙江版画积淀深厚,人才辈出,精品不断。黑龙江版画享誉海内外,已成为黑龙江独有的艺术品牌和宝贵文化财富。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黑龙江(国际)版画博物馆于2022年10月正式开馆揭牌,不仅为全省版画创作出版开辟了研发中心和国际交流互动平台,更为文化民生工作增加了公共服务平台。黑龙江(国际)版画博物馆坚持把公益属性放在首位,积极开展展馆开放、研学科普等工作,推动文化资源共享,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开展青年版画作者培训班,旨在使黑龙江版画薪火相传,继续取得可持续长足发展。我们不仅要帮助青年创作者们提升版画创作技能,还要传递艺术为人民服务的文艺精神。”


黑龙江省青年版画作者培训活动开班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青年版画创作者培训活动,是黑龙江省文联接受团省委的文艺志愿服务“点单”申请而提供的点对点“接单”服务。

据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石正军介绍,黑龙江省文联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不断打造具有龙江特色的文艺志愿活动品牌。通过创建建单、点单、派单、接单、跟单、评单的“六单”服务方式,实现慰问演出、展览展示、文艺采风、文艺创作、文艺支教、辅导培训“六位一体”文艺志愿服务体系。“六单”式文艺志愿服务,完全从需求出发,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黑龙江省青年版画作者培训活动开班


此外,正在黑龙江(国际)版画博物馆举行的“画说龙江——黑龙江省美术馆藏经典版画作品特展”“盛世典藏——当代中国版画百家作品捐赠展”“透视东西——黑龙江省美术馆馆藏17至19世纪中外版画作品展览”“黑龙江省美术馆藏卢浮宫经典版画展——卢浮印象”等展览,也为学员们学习、观摩、借鉴古今中外优秀版画作品提供了很好的“教科书”。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