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艺坛快讯

致全国书法家、书法工作者和广大书法爱好者的新春贺词

致全国书法家、书法工作者和广大书法爱好者的新春贺词

    岁杪春临,华章日新。壬寅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中国书法家协会谨向全国书法家、书法工作者以及广大书法爱好者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2021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年,也是中国书协成立四十周年。我们努力在履职尽责上体现新担当,在守正出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展现新风貌,书法事业取得新进步新成绩。

    这一年,我们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广大书法家同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创作导向和价值取向,回答好文化自信的时代课题,努力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不断书写时代正大气象。

    这一年,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举办“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大展”,聚焦北京、全国参与,上下联动、行业协同,记言录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实践的奋斗历程,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这一年,我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文化需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动员广大书家深入基层社区、企业校园,走好书法群众路线。

    这一年,我们淬炼精品、创优提质。围绕出精品、出人才这一中心工作,推动书法艺术守正出新。通过举办第七届兰亭奖评审颁奖、理论研讨等活动,树立正确导向,体现时代精神,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展现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

    这一年,我们正本清源、向上向善。修订《中国书法工作者行为守则》,召开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座谈会,努力营造天朗气清的行业风气,建设山清水秀的书法生态。

    虎步奔腾开胜景。新的一年,我们将与广大书法家、书法工作者、书法爱好者一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时刻心怀对艺术的敬畏之心和对专业的赤诚之心,下真功夫,练真本事,求真名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国书法家协会

    2022年1月30日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