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艺坛快讯

班克斯“喷嚏”涂鸦,令30万英镑民宅一夜涨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2月10日早晨,全英格兰最陡街道——布里斯托市韦尔街的居民一觉醒来,发现拐角一栋民宅墙面上出现了一幅涂鸦艺术作品。这幅作品描绘了一名戴头巾的老年妇女在打喷嚏,力道大到连假牙都飞了出来,手中拿的拐杖和手提包也掉了。
当天下午,英国知名涂鸦艺术家班克斯(Banksy)在自己的官网和社交媒体账号上,分享了他的新作,并说明这幅作品名为“Aachoo!!”(打喷嚏的声音),地点就在布里斯托市韦尔街的民宅墙上。
班克斯“喷嚏”涂鸦,令30万英镑民宅一夜涨价

班克斯的涂鸦新作《Aachoo!!》,出现在英国布里斯托市韦尔街的民宅墙上。

这幅涂鸦作品画在一位名叫艾琳·麦金所拥有的民宅墙壁上,这位57岁的房主做梦也没想到,从这幅画作横空出世后,她的财运也从天而降。班克斯“喷嚏”涂鸦,令30万英镑民宅一夜涨价

《Aachoo!!》描绘了一名戴头巾的老年妇女在打喷嚏,力道大到连假牙都飞了出来,手中拿的拐杖和手提包也掉了。

得知是大师在自己房产上作的画作,麦金立刻撤销了出售这套房产的决定,原来,她准备在下周与买家交换合同,以30万英镑的价格卖掉自己的这套住宅。随后,麦金还找来装修工,用有机玻璃将这幅涂鸦作品保护起来。班克斯“喷嚏”涂鸦,令30万英镑民宅一夜涨价

英国布里斯托市韦尔街

班克斯又出新作的消息一出,前来欣赏作品的人络绎不绝。与此同时,有研究班克斯的专家很快给出估价,麦金的这套蓝色房产将增值500万英镑。据了解,全英格兰最斜的住宅街道就是韦尔街,其陡峭达22度,每到复活节都会举行滚彩蛋的比赛。
班克斯1974年出生于英国布里斯托,14岁那年班克斯被中学除名,以后成为英国涂鸦风潮的中坚人物,改变了人们对街头艺术的认识,被誉为当今世界上最有才气的街头艺术家之一。十几年来,班克斯创作了大量以现实生活和反战内容为题材的作品,风格以黑色幽默著称,旨在反对政治、战争、资本主义和道德教化等,已成为收藏家们争相收藏的作品。班克斯“喷嚏”涂鸦,令30万英镑民宅一夜涨价

2020年情人节前夕,班克斯在英国布里斯托涂鸦了一件小女孩用装满鲜花的弹弓射击的作品。

班克斯今年的作品多与疫情相关,例如他曾在今年情人节前夕在英国布里斯托涂鸦了一件小女孩用装满鲜花的弹弓射击的作品(但是,完成48小时后,就被人用粉色油漆涂写了糟糕文字);他在自家浴室画下老鼠;他还在伦敦地铁环线画老鼠涂鸦,但由于反涂鸦政策,涂鸦不久后被清除;此外,他也为医院留下涂鸦,画中男孩拿着穿着护士服的玩具玩耍,把蜘蛛人和蝙蝠侠丢在垃圾篓里,象征医护人员才是真正的超级英雄,向医护人员致敬。班克斯“喷嚏”涂鸦,令30万英镑民宅一夜涨价

班克斯在自家浴室画下的老鼠

班克斯“喷嚏”涂鸦,令30万英镑民宅一夜涨价

2020年,班克斯在伦敦地铁环线的老鼠涂鸦。但由于反涂鸦政策,涂鸦不久后被清除。

班克斯“喷嚏”涂鸦,令30万英镑民宅一夜涨价

2020年,班克斯在医院留下涂鸦,画中男孩拿着穿着护士服的玩具玩耍。

一幅班克斯2014年创作于其家乡布里斯托港口附近建筑的外墙上的《穿耳膜的少女》,在疫情之下,也被人“加工”。今年4月,有人发现少女的脸上多出了一副蓝色的医用外科口罩。“口罩”用布料做成,再挂到作品表面,因此并没有破坏作品的原貌。不过这样的改动,配上当时疫情,似乎多了一丝略带黑色幽默的深意。班克斯“喷嚏”涂鸦,令30万英镑民宅一夜涨价

《穿耳膜的少女》巧妙地利用墙上的警报器取代了原作中的珍珠。

班克斯“喷嚏”涂鸦,令30万英镑民宅一夜涨价

少女的脸上多出了一副蓝色的医用外科口罩。 微博@英国布里斯托旅游局 图

(本文资料来源:澎湃新闻、看看新闻Knews)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