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艺坛快讯

第三届中国时装画大展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第三届中国时装画大展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2020年10月17日,“第三届中国时装画大展”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西安美术学院联合举办。

第三届中国时装画大展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开幕式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美协服装设计艺委会主任吴洪,副主任兼秘书长肖文陵,副主任吴海燕、陈建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朱少芳、熊兆飞;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副院长贺丹,总会计师王楚秦,服装系主任陈霞;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戴鸿,昆明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段智毅,《服装设计师杂志》主编刘妍,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尹红,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罗莹,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君,以及来自全国各大艺术院校的嘉宾和西安美术学院相关处室及院系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吴洪、朱少芳、李智军、陈霞致辞,陈建辉宣读中国美协副主席、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鲁晓波贺词,贺丹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肖文陵主持。

第三届中国时装画大展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中国美协服装设计艺委会主任吴洪致辞

  中国时装画大展是由中国美协服装设计艺委会发起并创办的展览,本届展览以“时尚有我 共克时艰”为主题,收到全国投稿作品近2000件,参展作品175件(组),作品立意新颖、形式多样、感染力强,代表了当代中国时装画创作的较高的整体水平,展现了服装设计艺术工作者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使命责任,引发了一场艺术面对疫情如何担当作为的思考,推动了时尚文化的健康发展。

第三届中国时装画大展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一直以来注重美术类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服装艺术设计作为学院的老牌专业,在长期的发展实践中,先后取得了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教学团队和教学改革团队等重要的成绩,成为加速学院内涵式发展,引领陕西乃至西北地区服装艺术设计前沿的一支重要力量。展览在西安美术学院的举办,无论是对艺术教育还是学术交流都具有重要意义。

第三届中国时装画大展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研讨会现场

  开幕后举办了主题为“时尚有我 共克时艰”2020中国战“疫”专题研讨会,出席开幕式的专家以及全国各高等院校嘉宾代表和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西安美术学院副教授高强主持。与会专家围绕主题与时装画的功能、形式和作用展开讨论,此次大展将传统时装画用于表达设计师的设计思维,提升到体现设计师关注社会现实和大众生活的层面,尤其是以时装画这种人民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唤起人们勇于面对疫情和战胜疫情的信心,进一步拓展和提升了时装画的艺术价值和社会功能。大家还围绕时装画多元化艺术语言表达展开热烈交流。

  本次时装画大展以“时尚有我 共克时艰”为主题,通过时装画这一艺术形式向工作在一线的同志致敬,同心攻坚,以图战“疫”,以艺术的形式传递人间真情,弘扬社会正气。展览将持续到10月25日。

第三届中国时装画大展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开幕式嘉宾合影

 

供稿/服装设计艺委会、西安美术学院

编校/艺委会工作处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