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艺坛快讯

第七届天津国际设计周开幕

第七届天津国际设计周15日傍晚在北宁文化创意中心开幕。来自日本、德国、意大利等国家的设计师及使馆官员等通过“云”视频进行连线,带来远方的祝福。

本届天津国际设计周以“流动与驻足——人与人相遇的文化”为主题,交流设计理念、共享先进经验、共绘创新蓝图,体现世界各国文化的相互交流不会因为疫情而驻足。从即日起至12月,将举办主题设计展、“问津奖”国际设计竞赛、中意校际联盟大师班、中意交流研讨等多项主题活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届设计周的展览内容及相关活动全部在“云端”线上举行。当天的开幕式特别设计云签约环节。意大利风情区提升改造项目聘任意大利专家顾问、中意校际联盟补充合作、匈塞铁路塞尔维亚诺苏段设计联合体、建设中车新产业设计研发基地战略合作等项目,分别在互联网两端签订协议。

据了解,自2014年开始,天津国际设计周连年举办,今年已至第七届,累计举办各类国际设计竞赛、设计领域高峰论坛、主体设计展、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100多场,吸引了来自意大利、德国、荷兰、日本等国家的代表和设计师1000多人参与,搭建了天津市与国际设计产业互通共融的桥梁和平台。今年是天津市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的冲刺之年,天津国际设计周这一产业盛会将会起到核心助力作用。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