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书画展赛网首页
  2. 书法征稿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吉林省书法作品大展征稿启事(2019年7月15日截稿)

各市(州)、县书协、各位会员、广大书法爱好者: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深切缅怀在争取民族独立解放过程中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生动展现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表达人民群众对祖国的赤子之情,用饱含深情的笔墨展现新中国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和鼓舞广大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用有思想、有温度、有内涵的艺术作品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按照上级相关工作部署,经省书协主席团研究决定,特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吉林省书法作品大展”,现将征稿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联

承办单位:吉林省书法家协会、长春市书法家协会

协办单位:长春美术馆

二、组织机构

1、组委会

本次展览组委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吉林省书法家协会等主、承办单位共同组成,负责展览组织领导工作。

2、评审委员会和监审委员会

由吉林省书法家协会依据相关规则组成本次展览评审委员会和监审委员会,负责评审和监审等相关工作。

三、征稿要求

1、少儿组:未满18周岁的吉林省籍或在吉林省常住的少年儿童。

2、中青年组:1860周岁的吉林省籍或在吉林省常住的书法爱好者、各级书协会员。

3、老年组:60周岁以上的吉林省籍或在吉林省常住的书法爱好者、各级书协会员。

四、作品要求

1、内容积极向上,健康优美的古今诗词、楹联、文、赋等,大力提倡原创。以歌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讴歌新时代精神风貌、体现新中国70年来伟大历程,赞美人民和大好河山等内容的主题作品为佳。

2、书法作品书体不限,勿需装裱,一律竖式,尺寸为6尺整纸以内;篆刻作品需印稿610方,需两方多字印及两个以上边款,印屏一律竖式,印屏尺寸以4尺对开为宜;刻字作品材质为木质,单边周长不小于40cm,不大于60cm,初评采用照片评审,应不小于8寸彩色照片,入选作品寄送另行通知。草书、篆书、篆刻、刻字作品请附释文。

3、每位作者限投一次,作品件数书体不限,投稿作者一律使用真实姓名,化名重复投稿者不予评审。本次展览不收取任何费用,入展作品展后退还作者本人,限于人力,落选作品恕不退稿

4、发现代笔、临摹他人作品或已在公开刊物发表的古今作品(包括古代碑帖集字、集联)不予评审;书写内容完整,不接受过度拼接粘贴、染色做旧、故意涂抹作品,避免使用易折断、易破损的纸张类材料。

5投稿作者一律填写《投稿登记表》,登记表连同作品一并寄出;并请在书法作品背面右下方铅笔注明与《投稿登记表》相同的信息,以便核对。

五、评审

1、由吉林省书法家协会邀请专家组成本次展览评委会,制定评审细则、评审工作流程和评委守则,明确违规的处理办法、保证阳光、公正、公开评审。

2、本次展览拟评出优秀作品50件左右、入展作品450件左右,评审结果在省书协各微信群公示。

3、提倡文化内涵,注重文字规范作品内容,文字正误、篆法、草法不符合征稿要求者取消参评资格,自作诗文优秀者,在同等艺术水准情况下,优先入展。

六、展览出版

展览定于20199月中旬至10月底在长春美术馆展出,本次展作品结集出版。开幕式现场发放作品集和优秀、入展作品证书。开幕式时间另行通知。

七、作者待遇

1、颁发优秀、入展作品证书。

2、每位入展作者赠送展览作品集一册。

3、中青年组、老年组作者入展即可加入吉林省书法家协会。

八、征稿日期

本启事自公布之日起,至2019715结束,以当地邮戳为准,拒收逾期投稿作品。

九、收稿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人民大街62551407室,吉林省书协办公室

邮编:130021

联系人:王舜日

电话:0431-8526143413351540505

十、业务咨询

李济时 13943088585

孙德伟 17767714319

汪鹏辉 13756988811

十一、其它事项

对代笔和抄袭的实名举报长期有效,凡发现或被举报作者代笔等问题,经组委会核实,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将视情节轻重,依据有关规定处理,举报材料请寄省书协办公室。

 十二、附件下载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吉林省书法作品大展征稿启事(2019年7月15日截稿)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吉林省书法作品大展投稿登记表.doc(36 KB)


 

吉林省书法家协会 

201957

本平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部分文章源自网络。网络素材无从查证作者,若所转载文章及图片涉及您的版权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admin@cn5v.com